电汇——从奥地利向中国国内转账

想着把国外的钱转到国内,比较了几种方式,感觉还是电汇比较安全放心,省事。这里以奥地利sparkasse为例电汇到中国银行,账户名均为本人。

因为数额超过5000美金,银行需要进行审查才能放款,所以需要证明资金来源的合法性。一般银行会电话通知本人办理外汇申报,对于个人而言,申报过程比较简单,提交工作合同后基本上当天放款。

总的时间,sparkasse 转账程序需要2个工作日(周末不算);国内收到转账需要3-7个工作日(我的是4个工作日),放款需要一个工作日。所以我的情况是7个工作日。

手续费sparkasse是6+0.25%(转账金额)。中行不收手续费。到手的是欧元,可以在中行手机银行上直接换汇。

这里最好选择与国外银行有合作的银行,这样的话,手续费会比较少。例如spakasse关于人民币的相关业务的合作银行主要有三家,中行,工商银行以及汇丰银行( Ref)。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