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科研生活略记1

社会福利好了,让奥地利本地科研人员能按照自己的兴趣科研,虽然在我看来有点混日子的意思。不过对于他们而言,应该挺开心的。

有个博士后,整天研究如何种蘑菇,然后我就给起了个外号,mushroom guy,然后用蘑菇做生物材料,看着也挺有意思的,虽然我对于他研究的课题不是很感兴趣,我对他的蘑菇好不好吃倒是挺关心的。终于有天他把自己种的蘑菇做成一道菜和大家分享了。尽管奥地利的食物确实不适合中国人的胃口,但是他的蘑菇倒是做得不错,挺好吃的。

蘑菇哥身上总是有种神奇的特性,蘑菇哥有太台式机,七八年了,运行起来发出的声音就像飞机起飞前的引擎轰鸣声。蘑菇哥显然不是很在意,鉴于偶尔会去他的实验室做实验,还是和他聊了下换电脑的可能性。然而他自己貌似不是很介意噪音,反而一再表示他很喜欢自己的电脑。从环保等各个角度我都不能理解,新机子性能更好,更节能,并且更干净。没理由不换新的,况且所里还有些比较新的机子。欧洲人的脑回路有时候就是不一样。

不过总体而言,蘑菇哥还是很有意思的,没事的时候还参合艺术创作,表演歌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