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statt (哈尔施塔特) 游记20191207

周末约了奥地利同事一起去哈尔施塔特游玩,本着公平原则,他出车出力,我出资金,合作还算可以。

随便说点有意思的,我告诉奥地利同事我要出去旅行之后,奥地利同事就说中国有个fake Hallstatt,骄傲得不得了。查了下,中国的在广东惠州。

有车算是比较方便的,从linz 到Hallstatt开车需要 1个半小时,比坐火车显然方便多了。 到Hallstatt之后首先去了盐矿。盐矿目前还在用着,不过显然人工挖矿已经不流行了,现在采用泵站,先用水溶解盐,然后再将溶解之后的盐溶液带到另一个地方进行提炼。盐矿内的参观活动更像是一个博物馆,当然也没什么馆藏,主要以视频介绍为主。矿内的通道还是挺有意思的,首先支撑结构比较多样,通道性状有圆形,矩形以及梯形。通道墙体上有盐渗出形成的结晶。进入通道内有两个滑梯,一个大一个小。大的下滑过程中,会有照相机拍照,出了矿会有纸质照片,5欧一张(照片质量很差显然不值这个价格)。出通道是坐小火车,小火车的通道很窄,感觉身高高的人会碰到顶。

Hallstatt的小镇的上的景色比较优美,不过因为游客特别多所以失去了网上照片里的那种宁静。从小镇看湖对面,是火车站,火车沿着山脚同行,挺有意思。

前几天这边还烧了几栋建筑。街上的饭店的物价还行,不过味道一般,属于那种冰冻食品加工出来的食物。

我感觉小镇上的土著比较少,而且要是我是土著,我显然不愿意生活在这边,每天面对的都是成群的游客,还有各色各样的相机对着自己家的窗户拍来拍去。

最后放几张Hallstatt的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