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灿辉助理教授课题组招聘(长期)

杨灿辉是负责指导我的小导师。当时zhigang经常对我讲的一句话就是,please talk to canghui。 时光飞逝,现在老杨都成为助理教授了。私下了解了下,科研经费充足(>500 W),机会比较多,有兴趣可以联系。

利益相关,一起在Harvard, zhigang suo group 共事一年(2015.10-2016.10)。

招聘岗位:研究助理教授/博士后/科研助理,具体最新信息请参见其课题组网站:http://faculty.sustech.edu.cn/yangch/

工作地点:深圳,南方科技大学PI简介杨灿辉,博士。2017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5-2019期间在哈佛大学工学院从事软物质力学,材料与应用相关研究,合作导师是美国两院院士哈佛大学锁志刚教授。2019年6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已在jmps、nature reviews materials,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materials horizon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论文。担任jmps,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EML,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邀请报告/口头报告。目前谷歌学术引用千余次。参与申请国际专利6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 课题组研究方向以包括水凝胶在内的软物质为研究对象,研究材料的力学行为与机理,研究具有优异力学性能的新型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软材料的应用,如柔性凝胶离电器件、软材料粘接、凝胶涂层、3d打印等。
如果你对以下任意关键词感兴趣:mechanics of soft materials, hydrogels, soft machines,adhesion, synthesis of novel materials,3d printing欢迎申请。
目前课题组新建立,有充足的项目经费和崭新的实验室,欢迎相关研究/工作背景的各类人才加入。  

研究助理教授岗位

招聘要求

  1. 在材料、力学、机械或相关专业领域已经获得博士学位。
  2. 具有海外或国内研究型大学、研究机构博士后工作经历或更高层次科研工作2年以上。
  3. 近5年在相关领域主流SCI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以上,论文能体现自己的特长与能力。
  4. 能够开展课题组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工作。
  5. 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沟通协调的能力。

岗位职责

  1. 协助领导并参与课题组项目的工作研究。
  2. 完成课题研究,发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3. 申请研究经费来支持课题研究。
  4. 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聘任期间的待

  1.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应聘者学术背景面议。享受南科大正式教职工待遇,年薪包括:工资、福利费如餐补、高温补贴等,绩效奖金,除此以外,学校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 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包括部分科研经费、对外交流机会等;全力支持研究助理教授/高级研究助理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国家、省、市各级课题。
  3.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孔雀人才计划等160-200万住房补贴政策(分档)(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为准)。

博士后岗位

招聘要求

  1. 已经取得或近期将取得力学,材料,机械或物理化学等工科类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
  2. 有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的高水平英文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者优先考虑。
  3. 热爱科研工作、有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勤奋。
  4. 能独立思考和开展工作,参与制定研究计划,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5. 协助建立实验室常规实验系统,协助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6. 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能力,能够用英语无障碍交流。
  7.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

岗位职责

  1. 与课题组负责人共同制定研究计划,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 协助课题组经费申请,并在积极以负责人身份依托课题组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及其他国家、省、市各级课题。
  3. 协助课题组负责人,指导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4. 协助课题组建设和管理。

聘任期间的待遇及前景

基本待遇:

博士后聘期两年

  1. 博士后年薪33.5万元,含广东省补助15万元(税前)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元(税后),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员额内教职工标准发放。
  2. 博士后固定薪酬每月8667元;如果不在校内居住或者没有使用公租房,每月可享受住房补贴2800元。员额内博士后学校支付住房补贴,学校资助最长24个月。员额外博士后课题组支付住房补贴。
  3. 员额内博士后的费用,学校与课题组共同分担的;一般学校承担12个月,课题组可能会承担(14-15个月,主要看出站间等)。例如,若10月份进站,10月-来年6月份由课题组负担,7月份-2021年6月由学校支付,2021年7月及以后的薪资,则由课题组负担。
  4.  特别优秀者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41.5万元。(含广东省及深圳市补助)。

福利待遇:

  1. 课题组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2. 对于符合最新《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要求的博士后,落户深圳后,可协助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自主网上申请)。
  3. 根据博士后具体科研工作业绩情况,可享受院系、课题组相应的科研绩效奖。
  4. 课题组可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5. 对于符合最新《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要求的博士后,落户深圳后,可协助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自主网上申请)。

其他支持:

  1. 课题组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并协助博士后本人作为负责人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深圳市各级科研项目。
  2. 特别优秀者可推荐出国交流研修。

职业前景:

  1. 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协助其申请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等岗位。
  2.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
  3. 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情况,在站或出站留深博士后可申请 “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或者”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受5年160万的奖励津贴(免税)(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为准)。

研究助理岗位

招聘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 具有力学、复合材料或高分子化学相关专业背景,有高分子材料实验经验者优先。
  3. 工作主动、踏实认真、责任心强,做事有条理,执行力强;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具有一定的英语口语与写作能力,有发表英文论文经验者优先。

岗位职责

  1. 协助实验平台建设和管理。
  2. 能够在导师指导进行科研工作及论文写作。

福利待遇

  1.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年薪不低于10万元,享受五险一金。
  2. 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及按学校规定的带薪年假。
  3. 享受过节费、餐补、免费体检、高温补贴、奖金等福利待遇。
  4. 良好的个人成长与发展空间,特别优秀者可留校读博,或推荐去国外知名大学攻读博士。

应聘方式: 个人简历(附近照),含学习、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等;提供2-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应聘者请将以上应聘材料及认为有用的其他所有材料整合为单个pdf,发至邮箱yangch@sustech.edu.cn。 邮件主题命名格式:“应聘岗位+姓名+年龄+性别”,如“应聘博士后+张三+27岁+男”。来信时请注明可到岗时间。初步确认意向后,我们会邀请候选人来南方科技大学进行访问面谈。

课题组网站:http://faculty.sustech.edu.cn/yangch/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