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云笔记与群辉Synology Note Station 对比

最近有道云笔记升级了7.0,打开以及同步非常卡,所以想到了群辉NAS有个Note Station,正好对比使用下。

登录:群辉桌面版隔一段时间需要重新输入密码,且不能记住密码。有道云笔记可以记忆登录,所以很方便。

同步速度两者都不错

界面上看有道云笔记的要好一些,有道支持markdown。

新建笔记的时候,有道云笔记的显然要大很大且醒目,更为方便。

嵌入的文件,群辉能打开pdf,但是遇到群辉不支持的文件,需要先下载文件然后才能打开,这一点来说有道更好,能直接打开,且直接保存。

导出 群辉只能导出一种后缀为.nsx的文件,有道可以导出为pdf或者word。

note命名群辉的命名比较自由,有道的有长度上的限制,且不能包含特殊符号。群辉的标题还可以重复,不过是加上了不同的时间戳。

软件启动新版本的有道云笔记启动很慢,可能是我的notes数量比较多的原因。群辉的也慢,主要群辉需要等待NAS从睡眠状态起来,大致需要1分钟?

版本更新 有道的版本更新最近过于频繁,几天一次?

广告:双十一期间有道云笔记的广告的广告有点多。特别是桌面版都有广告,而且关闭按钮采用透明隐藏设计,过分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