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Mendeley, 以及Zotero评测

在分别使用了Endnote, Mendeley,以及Zotero之后总得来看还是zotero最好。

  1. 首先文献管理方面Zotero自由度相当高。将Zotero的库文件存在One-drive之后实现了不同电脑之间的同步。Endnote 虽然也可以利用类似的原理,但是endnote的library非常容易损坏。
  2. 添加文献的时候,Zotero可以直接将PDF文件拖入文献列表。这在Endnote和Mendely中现在已经无法实现了。之前Mendely Desktop可以的,现在Mendely Reference Manager已经不行了。
  3. Zotero 开源软件,不用担心版本不支持。Mendely从初版开始,功能不断删减,越来越不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