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被偷偷安装了挖矿软件protect.exe一路赚钱

今天打开电脑发现word十分卡顿,非常不正常。打开任务管理器出现了一个进程,protect.exe, cpu占用率高达98%。寻找到进程的地址,C:\Program Files (x86)\YiLu\,看名字就是国内的作品。搜索相关信息确认是一个挖矿软件。查看安装时间是1月7日早上6:59, 显然不是我自己安装的软件,估计电脑被黑了。点击 C:\Program Files (x86)\YiLu\unins000.exe卸载。进一步地安装360进行电脑查杀。

查看了下软件的相关信息:

http://www.iguaji.com/yiluzhuanqian.html

1、一路赚钱是 2018 年上线的一款挂机软件。
2、官方描述:软件将利用计算机算力进行分布式计算、网速测试、广告业务等工作。
3、挂机哥经过分析,软件主要执行分布式计算,占比 90%以上,网速测试几乎很少,而广告业务相当于 0。
4、什么是分布式计算呢?挂机哥认为更合适的词应该叫区块链。一路赚钱的核心工作就是挖矿,也许是比特币,也许是其他虚拟币。为什么判断一路赚钱是挖矿呢?因为你挂机的收入多少,与 CPU 和 GPU 性能有关。
5、在一路赚钱官网,列出了用户收入排行榜,假设榜单为真实榜单,那一路赚钱是非常给力的,第一名一年收入超过 20W,第二名到第五名分别是 11 万+、10 万+、6 万+、5 万。(这是高手)
6、当然,这些高手并不是一台机器挂机产生的收入。也许他们的 CPU 和 GPU 级别都比较高,按照单机年收入 500 元算,第五名要有 100 多台配置很高的机器才行。都是需要仰望的存在!!
7、这算是挂机哥分享的第一个挖矿类的挂机项目,以此为起点,后续还将分析更多。

官方网站:https://www.yiluzhuanqian.com/,已经无法访问。https://www.5v13.com/yznr/19097.html有软件的相关介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Enter Captcha He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